当前位置: 主页 > 中国景点 > 山西 >

五台山

时间:2009-06-30 22:18来源: 作者: 点击:
五台山旅游指南提供忻州五台山景点介绍,五台山门票价格,五台山旅游线路,五台山住宿、美食、购物、娱乐以及五台山风景图片等忻州五台山旅游指南信息,让您的五台山之旅更轻松更便捷。
  

  五台山简介

 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的东北部,五台山属太行山系的北端。五台山跨忻州地区的五台县、繁峙县、代县、原平县、定襄县,周五百余里。中心地区台怀镇,五台山距五台县城90公里,忻州市160公里,山西省会太原市240公里。

  五台山景色

    五台山,是地球上最早露出水面的陆地之一。它的孕育,可以追溯到太古代的26亿年以前。到震旦纪时期,又经历了著名的“五台隆起”运动,形成了华北地区最雄浑壮伟的山地。第四纪时期,冰川覆盖了五台山,至今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冰缘地貌。五台山地层,完整丰富。特别是前寒武系地层,发育典型,已经成为全国研究对比的重点地区。五台山境内的绝大部分地层组段,都是以本地区的山、水、村、镇命名,充分显示了其在地学位置中的作用。

  五台山全景点

    佛教圣地五台山

  传为文殊菩萨显灵说法道场的五台山,居我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,人称“金五台,银普陀,铜娥眉,铁九华”。可见其在佛教徒心目中的地位非同一般。

    传说五台山最早是道家的地盘。《道经》里称五台山为紫府山,曾建有紫府庙。《清凉山志》称文殊菩萨初来震旦(古代印度人称中国为震旦)时,居于石盘洞中。而石盘洞是在道家的玄真观内,这说明五台山为道家所踞。

    五台山取佛教替代道教,最终成为我国的佛教名山,来源于佛祖的明示及佛道两家的争斗。

  五台山寺庙

    五台山风光

  五台山这一名称是对五座山峰的共同特点的形象概况。东西南北中五座高峰的山巅都是高大的缓坡平台,所以叫五台山。五台的海拔高度多在2700米以上,最高的北台海拔达到3058米,为华北第一高峰,素有“华北屋脊”之称。地处黄土高原的山西,绝大部分地区干旱少雨,而五台山例外。这里山高林深,气候凉爽,降雨较多,植被覆盖率很高,风光秀丽,景色壮观,有清凉山之称,是旅游避暑的胜地。五台山虽然山高谷深,但交通比较方便,有“四关一门”与外部相通。北部有华严岭鸿门岩关,通往繁峙县境,西部有峨岭关通往代县,东部有龙泉关通向河北阜平,东南有牛道岭关可通盂县、阳泉,南部有大关连通定襄、忻州和太原。

  五台山白塔

    五台山的美是诗情画意与神奇传说交织的美,也是描金历史与青灯古佛缭绕的美。五台山作为佛教四大名山之首,在全盛时期寺庙多达300余,就在1956年的普查时有124所,今天仍有50多座风格不同的庙宇广布在周长300多公里的地方。的确,对于信佛的人来说,五台山大体相当于伊斯兰教的圣地--麦加,即使对那些彻底的唯物主义者,五台山也是一座神圣的"寺与殿的博览会"。



感谢以下同学分享了他们在五台山的精彩的游记和照片:冠云旅游上海中迅观光旅行社驿路牧歌五台山一日游素心兰s风行地上涔溪

感谢以下网友提供内容(排名不分先后):于宏伟  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山西省旅游
  • 山西相关旅游线路

    四川旅行社-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提供山西旅游,乔家大院旅游....更多请来电咨询:028-66000882 66000884

旅游景点推荐
  • 西峡景区

    西峡景区旅游指南提供晋城西峡景区景点介绍,西峡景区门票价格,西峡景区旅游线路,西...

  • 始祖百草堂

    始祖百草堂旅游指南提供长治始祖百草堂景点介绍,始祖百草堂门票价格,始祖百草堂旅游...

  • 天龙山石窟

    天龙山石窟旅游指南提供太原天龙山石窟景点介绍,天龙山石窟门票价格,天龙山石窟旅游...

  • 天龙山景区

    天龙山景区旅游指南提供太原天龙山景区景点介绍,天龙山景区门票价格,天龙山景区旅游...

  • 汾河公园

    汾河公园旅游指南提供太原汾河公园景点介绍,汾河公园门票价格,汾河公园旅游线路,汾...

  • 大同华严寺

    大同华严寺旅游指南提供大同大同华严寺景点介绍,大同华严寺门票价格,大同华严寺旅游...